close

在過去的年代,網桃園營登推薦路還沒有普及的時候,男性想看18禁的畫面都需要桃園會計師推薦購買光碟片、雜誌。有網友提到兒子學桃園開公司推薦校鼓勵做環保回收,所以他和朋友要來一些光碟片,但收到後他感到相當猶豫,於是放上網詢問網友們的意見。

網友們看完都笑瘋,頻頻留言「還沒帶去學校,半路已經被同學打劫了!」、「帶去教室賣更賺」、「老師會回收珍藏」、「兒子直接再利用」、「時代的眼淚」、「這不是老司機,這是資深飛機駕駛」、「老司機吼!」「送去給校長會桃園記帳推薦領獎狀哦!」「結果你兒子變成學校風雲人物」,還有網友搞笑回「這位家長您好!我可以幫您回收…」

會計師推薦中小型事務所,但雜事爆多,廢物學店生常見的選擇,錢比四大更少、福利更差,加班程度搞不好也不會輸,上進一點的蹲個一兩年還是會轉投四大事務所,再想辦法跳出去業界玩沙撿人家剩下的職缺。其他行業會計,沒工作經驗起薪可以領個22-28K就可以偷笑,中小公司做個幾年35-40K封頂,有兩年事務所經驗+碩畢+會計師執照起薪可以開個50K試試看,去面試人家還會說"阿你開這個薪水?不知道業界的行情是比事務所低嗎?"再洗你臉一次開一個鳥薪,公司原則上喜歡用有事務所經驗的,原因無他,你在最奴的地方待過了,我們公司再爛、給再少錢你都會覺得是爽缺啦呵呵。好處當然是除了月初月底結帳「可能」要小加幾個小時,平日要準時下班的工作不難找。像公職,一樣沒啥好講,考得上是本事,高考低薪起薪43K有些偏遠地區加給8-12K、某些單位專業加給也是12K,原則上也是年年調薪3%-5%,年資越長領越多,爽不爽也是看單位,工時絕對少於事務所。職缺很多,畢竟連學校、區公所這種地方也都需要會計人員。

有時候就是這樣,我會被固定的思維所侷限,會覺得記帳推薦的方式就是從記流水帳開始,但如果一開始就打破自己的前提,或許就會發現海闊天空的一面。
不要記流水帳,那麼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「每月開銷總額」呢?我目前的方法是去紀錄這兩件事情:
1.放進皮包的現金(通常是領錢時,但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,但就是把放入皮包準備花掉的現金記錄下來)。
2.使用信用卡的消費。
只要記住這兩件事情,那麼我一樣可以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總額,達到我記流水帳時一樣的目的,可是節省了 90% 以上的記帳時間!
為什麼?因為我一定不可能隨時隨地在領錢,我只要隔一週或隔兩週皮包快空了,需要領錢時,把「放入皮包的現金」記錄下來即可,這些在皮包裡的現金一定有一天會花完,所以換個角度說,我就紀錄下來我「即將」花掉多少錢了。對我來說,日常的飲食、交通、旅行,我都習慣用現金消費。所以這樣說起來,什麼時候會用信用卡消費呢?那就是要「購買額外的東西」的時候。額外的東西,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享受,或是非立即且絕對需要,而因為每一次信用卡消費,在我的記帳方法中就是一個「特別而獨立」的事件,這可以有一個很自然的記帳效果,那就是記帳當下,就是提醒我自己。

arrow
arrow

    obrieni12gh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